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

Yashica FX-D入手!

上星期我把陪我七個月的Natura Classica賣了。

其實他沒有啥不好,只是我想要傳統單眼相機手動的感覺,
所以把他賣給別人,希望他可以好好對待他。

在網路上找了很久,終於買了這台Yashica FX-D,
主要原因是這台Yashica可以使用C/Y接環的Contax鏡頭,
有測光,手動過片,電子控制快門1/1000~1及B快門,ISO25~1600,
其實他是Contax 139Q的姊妹機,兩者的差別為少了重複曝光,
預覽景深,還有不支援TTL閃燈。

上一位主人從日本二手買回來的,保存的相當好,
FX-D出產的年份為1980-1987年之間,
所以這台FX-D至少有21歲,可是從外觀上完全看不出來有20幾歲了。

















前視圖,有一顆Yashica 50mm/f1.9,以後應該會買Contax的蔡頭回來玩吧,
鏡頭左邊是獨立測光紐,自拍器,還有測光鎖定。


















上視圖,左邊是調整ISO及迴片桿,中間為單點觸發閃燈座,
右邊為快門調整,快門,過片桿還有張數顯示。


















後視圖,中間上方為觀景窗,右邊為快門線插頭。

忘了拍下視圖,有電池,腳架孔及退片鈕。

雖然在我小時候有玩過老爸以前買的單眼相機,但是在十幾年後又回到這條路,
手動去調整光圈跟快門,按下快門的聲音,真是令人爽快啊!

感謝ASUS NB當墊背,照片要等我拍個幾卷後在放上來給大家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