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5日 星期三

訂車啦 我的第一台Fixed Gear!

(圖片取自美國FUJI官網)

今天晚上終於去訂車啦,Fuji Track PRO,這是一台Fixed Gear,中文可以叫固定齒輪或是場地車。原本是在場地上繞場比賽用的單車。單速,花鼓跟飛輪是鎖死的,沒有棘輪,車子前進時大盤也會跟著轉,所以腳也要跟著踏。想要煞車的話,腳必須反向施力,讓速度慢下來,當然初學者的我,會先裝前煞輔助一下,之後再拆掉吧。除了前進跟煞車,還可以倒車,這就是一般單車做不到的地方。

雖然本來是場地用車,但是幾年前在紐約的單車快遞,就是使用Fixed Gear,簡單好保養。這幾年來歐美跟日本很流行在街上騎Fixed Gear,台灣也有一些人開始騎Fixed Gear,而中文網站中,就屬於貝哥哥指南的阿財介紹的最豐富。

雖然Fuji Track PRO是鋁合金車身及碳纖維前叉而不是鋼管,失去了經典的味道,49T*15T的齒比也重了點,但是剛好認識的店家可以幫我調到最後一台車,所以決定先買來練習啦,之後再慢慢改車吧。

Fuji Track PRO規格:
A6鋁合金車架
FC-770碳纖維前叉
FSA碳纖維大盤 49T
Formula 15T飛輪
KMC Z-410單速鏈條
Deda Pista Alloy Track彎把
San Marco Blaze K坐墊
Deda的坐管跟立管
車重:7.15Kg(不含踏板)

相關影片:






以上特技,如果我練起來在跟你講XD

相關連結:
單車中的極簡主義 - 賽道自行車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是thommas
附帶一個單速車的影片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MiE1Qm7HSd8&feature=related

Yuchen 提到...

這片我有看過了,我覺得這應該算雜耍跟特技了吧,聽說馬戲團有這種表演。

Chigurh 提到...

請問一下,你車是在哪裡買的?我是新手想要接觸
比較偏好自己組裝,不想買成車?是否有推薦的車行呢?
謝謝